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江中下游旱情缓解 耕地受旱面积减少39%
长江中下游旱情缓解 耕地受旱面积减少39%

时间:2011-6-8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缓解 湖南贵州江西等省局部地区旱涝急转

耕地受旱面积比降雨前减少39%,因旱饮水困难人口减少44%

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较强降水过程,江西中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受此降雨过程影响,加之旱区各地全力抗旱救灾,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持续缓解。

江西旱情基本解除,江苏没有缓解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6月6日,长江中下游5省耕地受旱面积3464万亩,比降雨前(6月3日统计数据)减少了2231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2165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039万亩;缺水缺墒面积1299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192万亩;有21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168万人。

据各省统计,6月3日以来,湖北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19毫米,全省耕地受旱面积降至1377万亩,比降雨前减少428万亩;有124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17万人。湖南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55毫米,全省耕地受旱面积降至380万亩,比降雨前减少911万亩;有26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92万人。江西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80毫米,目前全省旱情已基本解除。安徽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39毫米,全省耕地受旱面积降至1233万亩,比降雨前减少279万亩;有37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25万人。江苏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3毫米,目前全省旱情基本没有缓解。

贵州望谟降雨已停止,望谟河洪水消退

这次较强降水过程,也使得湖南、江西、贵州等省部分河流或河段水位有所上涨,其中湘江支流涟水、赣江支流芗水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红水河支流望谟河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洪水。湖南、贵州等省局部地区旱涝急转,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据统计,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娄底、怀化、张家界4个市州有12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37.81千公顷,倒塌房屋1046间,紧急转移人口2.7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8亿元。贵州省红水河支流望谟河发生超过保证水位3米的洪水,望谟县城部分低洼地带被淹,城区停电停水,部分乡镇通讯中断。记者发稿时,降雨已经停止,望谟河洪水已经消退。

6日13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贵州省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开展救灾工作。6日,国家防总紧急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贵州、湖南灾区,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据贵州省民政厅报告,截至6日12时统计,近期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全省2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383公顷,因灾倒塌房屋134户411间,损坏房屋2782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贵州省减灾委、民政厅派出工作组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向灾区紧急调运救灾帐篷100顶、棉被2000床、衣服3000套。

降雨7日将持续,8日将明显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7日,南方地区降雨还将持续,8日,雨水将明显减弱。预计6日至7日,贵州、江南、华南北部等地仍将有中到大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贵州和江南等地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以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6日强调,当前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抗旱、防汛以及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的形势均不容乐观,未来天气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天气变化与雨情旱情灾情的监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确保防汛抗旱两仗都打赢打好。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和防汛会商,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在做好旱区抗旱蓄水工作的同时,更要保障防汛安全。

高考期间

南方雨水多北方遇高温(链接)

全国高考7日将拉开帷幕。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高考期间(7日至9日),南方地区雨水较多,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后期江苏、安徽、重庆等地将有高温;北方大部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仅在新疆天山地区西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有阵性降雨,但陕西、河南、山东等地天气炎热,日最高气温将在34—38℃。

针对7日的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局部地区的气温将达到37—39℃;同时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仍将持续,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将有暴雨。(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