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国突破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核心技术
我国突破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核心技术

时间:2007-6-13
 
日前,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了解到,由该所研发的“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创新成果,被评选为“2006年中国科学仪器及分析测试行业十大新闻”。该项成果已在我国环保、化工、矿山等行业广泛应用,标志着我国已突破了电化学气体传感器的核心技术。

     据有关方面专家介绍,电化学气体传感器以其体积小、检测速度快、准确、便携、可现场直接检测和连续检测等优点,越来越引起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普遍关注和成为竞相研发的热点项目之一。而我国电化学气体传感器研发起步较晚,一些核心技术还受制于国外某些国家,所需传感器几乎依赖进口。为此,不断强化电化学传感器核心技术的突破,尽快研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成为我国经济建设亟须解决的重要课题之一。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是国内开展电化学气体传感器研发较早的单位之一,不仅在该领域有较深厚的科研积累,也具有较强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国家需求,他们从1999年起开始了此项技术的攻关。在研发中,他们注重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成功解决了传感器漏液、性能衰降、催化剂中毒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并使SO2、CO、NO、NO2、O2、Cl2、N2S、NH3、偏二甲肼、无水肼、甲基肼等气体传感器的工艺进一步定型,其中研究的Au催化剂和Pt催化剂的制备工艺先进、催化剂粒径小、比表面积大、催化剂活性高,大幅度提高了传感器的灵敏度,具有创新性;研制的多种气体过滤剂,成功解决了交叉干扰等难题,有效提高了传感器的选择性,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的传感器结构具有大贮液室、组装方便等突出优点。在此基础上,他们又根据行业用户的不同特点和使用需求,进行了系列产品研发。目前已研发出11种气体、30多个型号的系列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并广泛应用在我国环保、化工、矿山等行业。

     另据介绍,该系列成果在研发中先后获国家专利10项,并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专家认为,这一系列创新成果整体达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已掌握了电化学气体传感器的核心技术。http://www.bjyashilin.com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