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NUK事件影射问题洋货怎样流入中国?
NUK事件影射问题洋货怎样流入中国?

时间:2009-4-13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的中国总代理是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宝公司”),公司工作人员曾表示,该款婴儿爽身粉为全进口商品,配方全球统一。

来自质检总局的消息称,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在我国有销售,但2008年以来,我国没有进口过德国NUK品牌婴儿爽身粉。

那么,市场上销售的NUK婴儿爽身粉是从哪儿来的呢?

质检总局透露,从2008年3月12日至2009年3月13日,德宝公司委托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从韩国保宁公司进口了5批总计11.6吨婴幼儿爽身粉半成品,委托苏州新兴保健品厂加工生产,标注德国NUK品牌在国内市场销售。

换言之,所谓的“全进口”商品实际上成了国内生产,这样做恰好避开了质检部门的有效监管。而对于半成品流入的质量检测,似乎成了我们监管的又一盲区。

4月4日晚,质检部门对苏州新兴保健品厂开展了执法检查,现场查封了48桶40公斤装的NUK婴幼儿爽身粉成品。据了解,4月3日,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已经发出通知,要求所有经销商将NUK爽身粉下架,停止销售。

这些进口的爽身粉半成品究竟含不含有有害物质?对此,德宝公司的工作人员三缄其口,只说“一切等待质检总局的最终结论”。

这个“最终结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来?质检总局的回答是:“已将此情况向有关部门做了通报,并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婴幼儿的健康与安全。”

但对消费者最关心的这款爽身粉是否含有有害物质、封存的48桶爽身粉是否已开始检测、检测结果何时公布等问题,都没有明确的答案。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