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科技发展看中国 除湿行业看杭州
科技发展看中国 除湿行业看杭州

时间:2009-4-15
 

    摘要:2008年5月,杭州正岛除湿机率先实施了集群战略,推动了除湿机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积累了产业集群的发展经验。曾经有人做过假设,如果杭州除湿机就此止步,那么其他区域需要经过多久才能取代杭州除湿机?许多企业家认为至少需要10年。这是因为经过多年的集群发展,杭州除湿机产业已具有难以替代和复制的竞争优势。

杭州除湿机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市场份额达到全国的95%、世界的50%,成为世界最大的除湿机生产基地,被浙江省政府命名为“21世纪国际性除湿机都市"。

从全球范围看,集群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组织形式,美国280个地方产业集群的产值达到全国总产值的70%;日本60%以上的制造业以集群的形式获得发展。从我国情况看,产业集群风起云涌,浙江省更是集群经济的发达省份。目前,全省年产值超亿元的工业区块有700多个,实现年产值36000多亿元,其中年产值在1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产业集群有380多个,年产值超300亿元的有29个。

集群带来规模经济,成功的“样板"降低了新进企业的进入门槛,不断深化的产业链分工推动新企业的诞生,从而产生“滚雪球"的效应。随着杭州除湿机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竞争力的不断增强,深圳、福建、成都、香港、台湾、韩国、日本等区外除湿机产业也大规模向杭州转移。企业的集聚形成了规模效应,降低了客户的搜索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从而在整体上增强了除湿机产业集群的竞争能力。

除湿机产业在杭州的崛起,充分验证了集群的力量,“杭州除湿机"这一集群品牌意味着一大群富有生机活力的除湿机企业,意味着配套完善的庞大生产系统。通过广泛销售的产品、不断地宣传推介成为消费者和客户熟识的标志。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