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09年国内环境检测仪表将保持高速发展
09年国内环境检测仪表将保持高速发展

时间:2009-5-11
 
2008年国内环境检测仪表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和出口交货值达到77.3亿元和14.5亿元,分别比2007年增长41.8%和54.3%;比同期整个仪器仪表行业的指标分别高出了27.4%和44.3%(详见表一)。环境检测专用仪表是对工业过程和人民社会生活环境中的有害气体、液体和固体垃圾进行分析和检测仪表,这些仪表是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不可或缺的。

  2008年环境检测专用仪表行业及仪器仪表工业生产指标

  企业规模 工业总产值(亿元) 增长 出口交货值(亿元) 增长
  本年本月 去年同期 本年本月 去年同期
  止累计 止累计 止累计 止累计
  环境检测仪表 77.3 54.5 0.418 14.5 9.4 0.543
  仪器仪表行业 5092.6 4490.1 0.134 2214.8 2013.2 0.100

  环境检测专用仪表行业的产品在大气治理、城市污水及工业废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工作中起着极其重要的检测和监视作用。近几年来,随着 “以人为本,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针的不断贯彻,国家把提高人们生活质量,保证人民身体健康和安全放到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作为环保产业的尖兵,环境检测专用仪表行业得到了高速的发展。

  去年三季度以来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和发展对国内制造业的影响,整个仪表行业的发展速度持续减缓,而环境检测专用仪表行业却因国内外市场需求的拉动,发展并未减速,尤其是去年11月初国务院出台扩大内需十措施,确定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其中把改善民生作为计划的重要内容,而环境检测专用仪表行业与节能减排、提高国民生活质量紧密相关,因此在今后的几年中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目前国内环境检测专用仪表行业企业的规模一般都较小,但其产品技术含量较高,使用面较宽。该行业企业的分布较广,在江苏、福建、陕西、北京、浙江和广东等省市的数量较多。主要企业有普洛帝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安仪煤矿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吉祥德尔格安去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华德安工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爱华仪器有限公司 、上海环保设备总厂、江苏东华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岛津仪器(苏州)有限公司、普勒实验室系统有限公司等。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