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温州市委书记对话网友 首次回应安置房事件
温州市委书记对话网友 首次回应安置房事件

时间:2009-5-20
 

核心提示:浙江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日前公开回应了温州拆迁安置房事件,称该事件是温州拆迁安置政策中习惯做法的一种产物,并表示存在擅自销售和定价的问题。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接受了浙江在线与温州网联合举办的网络访谈,就“保稳促调,统筹兼顾——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主题与网友零距离对话,共同探讨当前温州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说温州人“有钱没文化”

是有悖于事实

温州人遍布天下,有位在外的网友感叹说:我在外地上学,每次和别人一说起家在温州,总给人有钱没文化的感觉,其实温州文化有悠远的历史,而且这几年温州在文化建设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真想改一改温州给外界的印象。

对于网友的这个感慨,邵占维说,温州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风水大师郭璞、山水诗鼻祖谢灵运、《琵琶记》作者高则诚、一代鸿儒孙怡让、永嘉学派等等,都是温州文化源远流长的例证。前不久,中国社科院发布2009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在中国最具文化竞争力的十大城市中,温州名列第一。

邵占维指出,温州人历来崇尚教育、热爱歌舞、精于工艺,说温州人“有钱没文化”是有悖于事实的。当然在文化建设方面我们还是存在许多不足的,离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差距更大,需要加快推进,尤其是要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尚,提升新温州人精神,改善公共文化服务,普及群众文化,促进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

邵占维希望大力挖掘、提炼和宣传温州区域文化,塑造一种事关温州发展和温州形象的软实力,使之成为我们这座城市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回应安置房事件:

存在擅自销售和定价问题

前不久,网上曝光了发生在2004—2005年间的温州“安置房”事件。现在“安置房”事件处理进展情况如何?对于老百姓买房难、安置难问题,现在市委市政府都有一些什么举措?

邵占维分析说,因为我们是强调拆迁就地安置、资金能够自我平衡,所以是习惯做法的一种产物,应该客观地说,这样一种做法,在我们市的旧城改造过程当中,曾经发挥过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需要不断地调整和不断地完善。网上反映的旧城指挥部的售房问题,我感到,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擅自决定把多余的安置房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第二个是擅自决定了这些商品房的预售价格。对这个事情的处理,我们现在正在按照市委原来确定的几点意见抓紧落实,很快也会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主要原则是:有错必纠,公平公正,取信于民。同时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当前安置难、困难群众住房难的问题。下决心用三年时间解决五年以上拆迁过渡户的安置问题,解决廉租房对象的实物配租问题,基本解决目前经济适用房对象的房源供应问题,这个我们还是有信心,下决心这样做。我们宁可少批出开发地块,少一点资金收入,也要拿出一些好地段用于解决安置难、困难群众住房难的问题。

温州率先走出困境

有五大优势

在众多的网民提问中,有直接提问的,有提供多方面信息的,也有给市委市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的。这其中,有很多人提到了同样一个问题:金融危机还没见底,咱们“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能不能率先突围,逆风飞扬?

邵书记强调,自己对温州率先走出困境充满信心,这信心除了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渐显成效这些共性因素外,就温州自身的优势,主要有:(1)庞大的温州人市场营销网络;(2)坚实的特色优势产业基础;(3)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企业家群体;(4)雄厚的民间资本实力;(5)灵活的民营经济体制机制,这些是温州能够率先走出困境的优势所在。

在全国建100家名购中心,是拓市场的重要举措

日前,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了温州政企合力,开拓市场。有网友关心温州市政府要在全国大中城市建立100家“温州名品购物中心”这个项目的资金是政府投入还是企业投入、如何运作?“温州名购”在温州经济率先复苏中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邵占维为网友详细作了解答。邵占维说,去年11月份,针对温州的实际情况,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拓市场、保增长”,强调政企合力。用一两年时间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建立“温州名品购物中心”,这是拓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

邵占维指出,提出这样一个思路,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温州在全国有一个庞大的温州人市场营销网络,在全国172个城市建立了温州商会,有175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创业,已建立了2000多个上规模的市场;二是温州有产品的优势,已有203个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

邵占维强调,建立100家“温州名品购物中心”主要目的是,促使单个产品、企业的优势向区域优势转变,提高温州名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打响温州品牌;大企业带小企业“抱团”拓市场。具体实施办法是,政府引导、行业牵头、企业为主体,统一标志、标识,以现有市场整合为主,政府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

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对策

经济危机对企业的影响首先来自于资金流的压力,很多企业家网友希望政府能在企业融资上给予更多的支持。网友“sosocola”问:经济要活,必须让企业先活。以前是银行追着企业让贷款,现在是企业很难从银行拿到贷款。我自己就是个企业经营者,很多人和我一样遇到了资金周转上的问题。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邵书记有什么良策呢?

邵占维回应道,当前我市金融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到4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782亿元,比年初新增434亿元,同比增长26.5%。但部分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客观上是存在的,解决这一问题是我市当前金融工作的突出重点。

邵占维说,温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推进银企对接;协调银行加大对小企业贷款支持;抓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探索建立面向小企业的产业扶持基金;开展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试点等有效措施,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温州人富爱心,红日亭施粥摊办得好

在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同时,今年1月5日,邵占维书记一个人到红日亭喝慈善粥,还捐了2000元钱的事情,被一位网友拍了照片发在温网论坛后,网友深为邵占维书记的行为所感动。也有网友关注:您当时是去了解民情呢,还是单纯地去做点好事?

邵占维指出,扶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温州这座城市,既有财富,更有精神;温州人既特别能创业,更富有爱心。“红日亭施粥摊”是温州老同志自发组织的,资金来源于社会捐助,办得很好。“我也是在网上看到信息的,很想去看看实际情况,帮助做点什么,因为我知道这样的事情要长期坚持是很难的,应该给予支持。一个社会总会有人需要帮助、需要关爱,有更多的人积德行善、助人为乐,全社会互助互爱、和谐融洽,这是社会文明的标志。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netease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