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巨蟒一夜偷吃42只鸡 村民合力将其逮住(图)
巨蟒一夜偷吃42只鸡 村民合力将其逮住(图)

时间:2009-6-20
 

核心提示:一条腹围达55厘米的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金花大蟒,深夜潜入位于中缅边境打洛镇的一户村民家中,将主人饲养的46只鸡吃下了42只。


大餐之后,巨蟒一口气喝了两盆水。


打洛金花巨蟒。

云南网6月19日报道 一条腹围达55厘米的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金花大蟒,深夜潜入位于中缅边境打洛镇的一户村民家中,将主人饲养的46只鸡吃下了42只后,才被主人发现,昨日下午2点50分,这条吃得腰身如同水桶一般粗的金花大蟒,被送到了景洪的热带动物园内静养,待其消化了暴食的“大餐”后,将被放生。

村民喂食遭遇偷鸡巨蟒

15日上午8点,下了一整夜的暴风雨刚刚停歇,勐海县打洛镇曼彦村的村民玉腊胆就一路小跑来到距村子3公里,位于打洛镇水厂旁的鸡舍,准备喂鸡。但是,用钥匙开锁后,无论怎么推都无法将门打开,感觉里面有个人在顶着一样。

这时,玉腊胆突然听到鸡舍里不时传来鸡的惊叫声,情急之下,玉腊胆从旁边的柴房内找来一根木棒,使劲将房门撬开了一条缝,从门缝往里看时,眼前的情景简直让她不敢相信:头天晚上,房内还有46只鸡,可现在只剩下了惊恐地惨叫着在房内四处飞窜的4只鸡,房后门,一条大蟒蛇正用身躯顶住房门,缠着一只约3公斤重的大母鸡,正准备吞进腹中。

玉腊胆心想:要是被缠住就活不成了,但是又担心剩下的4只鸡也被蟒蛇吞食,她急忙打电话给丈夫岩应刷让他带几个帮手赶过来。

6名男子软硬兼施擒大蟒

半小时后,丈夫岩应刷约了5个村民带着棍棒,气喘吁吁地赶到鸡舍。看到人多势众,刚才凶猛异常的大蟒蛇慌忙钻进了鸡舍下躲藏。由于身体太长,身躯钻进去后尾巴却一直露在外面。众人立刻围上去抓住尾巴,试图将其强行拉出房外。但蟒蛇的身体非常滑,任凭现场的几名男子费尽心机,就是没办法将其拉出来。

僵持了约1个小时后,大家准备将鸡舍整个挪开后再捉蟒蛇。由于担心实施方案时会遭到蟒蛇攻击,一位相信蟒蛇有灵性的村民主动走上前去,轻声细语地对蟒蛇进行“劝导”:我们不会伤害你,抓住你后会把你放生的,你不要害怕。

于是,神奇的一幕出现了:6名男子全部靠近过去挪动鸡舍,在将鸡舍完全挪开的10多分钟时间里,蟒蛇不仅没有伤人,而且一直乖乖地呆在地上一动不动。村里富有捉蛇经验的岩叫突然伸出棍子叉住蛇头,岩应刷等4人便立刻冲上去连按带抓,就将蟒蛇塞进了准备好的袋子带回村里。

偷鸡大蟒原来是“老手”

据鸡舍的主人岩腊周介绍,今年来,他养了60多只鸡,可是近一个月来,已经开始长肉的鸡却一天天在减少。由于怀疑有人偷鸡,他还曾经埋伏在鸡舍旁守候,但是接连守了好几个夜晚,均没发现盗贼,但鸡还是在减少。

14日晚暴雨来临时,担心山洪暴发的岩腊周决定返回村寨,临行前还特意将剩下的3只大母鸡,以及43只半大鸡关进了封闭的鸡舍。没想到这一举动,竟让巨蟒对着46只鸡来了个瓮中捉鳖,最终,42只鸡命丧蛇口。这时,他才明白,最近一段时间来鸡不断减少的原因,但是这让他付出了上千元的代价。

回到村里后,村里一下热闹了。有人说放了,有人说卖了。当天下午,境外的一个边民还打电话来,说愿出2000元钱将这条巨蟒买过去“进补”。最终岩腊周还是将电话打到了森林公安机关。

被鉴定为罕见的金花大蟒

16日一早,接报的勐海县森林公安局便安排民警来到曼彦村,并协同林业站为岩腊周办理了野生动物肇事补偿手续,同时,森林公安局对岩腊周一家上交蟒蛇的行为进行奖励,并当场兑现300元奖金。

当天,蟒蛇就被民警带回公安局,由于脖子被村民用绳子捆住,蟒蛇在吞下了鸡后,还有两只鸡脚露在嘴外。帮其咽下鸡脚后,森林公安局还找来一盆清水,这条刚吃了大餐的蟒蛇便迫不及待地爬了过去,转眼之间就将一盆水全部喝了下去,再抬一盆水后又被大蟒喝了下去,原来蟒蛇吃了大餐也需要消耗大量水分。

帮巨蟒清洗完身体后,民警当场为其体检:身长3.7米,腹围粗为55厘米,重达25公斤。经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兽医师许定泽鉴定,这条巨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雌性金花蟒,年龄约20岁左右。根据蟒蛇约35岁左右的寿命推算,其应该正处于盛年期。据许定泽介绍,这样大的金花蟒,实属罕见。(戴振华 常宗波)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