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武汉遭27年来最大暴雨突袭 全城拥堵6小时(图)
武汉遭27年来最大暴雨突袭 全城拥堵6小时(图)

时间:2009-7-1
 

核心提示:昨晨,27年来最猛6月大暴雨袭击江城,造成渍水较严重的路段达260余处,渍水处最深已超过半米,大范围的渍水造成全城拥堵,一直到昨日下午1时交通才恢复正常。


  视频说明:画面显示,武汉航空路立交桥下发生严重滞水,引发交通严重阻塞,车行缓慢。

2009年6月30日 ,武汉市区道路积水严重,车辆在水中行驶犹如行舟。江湖/CFP

2009年6月30日,武汉唐家墩铁路桥涵洞,车辆在水中行驶。金木易/CFP
6月30日的湖北武汉遭遇特大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中新社发 李长林 摄

武汉晚报7月1日报道 昨晨,27年来最猛6月大暴雨袭击江城,造成渍水较严重的路段达260余处,渍水处最深已超过半米,大范围的渍水造成全城拥堵,一直到昨日下午1时交通才恢复正常。

从前日8时到昨日8时,武汉降雨量超过147毫米,是自1982年来6月份最大的日降雨量,在历史同期排第三位。而大暴雨降雨时间主要集中在昨晨0时至6时,6小时雨量已超过100毫米。

由于雨势太急,排水管网来不及抽排,全市较严重渍水处多达260多处,车辆通行困难。从早上7时开始,全市开始呈现交通拥堵。

严重渍水路段大多集中在铁路桥涵洞和施工路段,江南片区渍水相对严重。徐东大街、雄楚大道、武珞路、解放大道等主干道都因渍水而拥堵,全市早高峰状况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

截至昨日下午,“122”交通事故接警中心共接到报警1876起,较周一同期接警量上升59%,其中事故报警773起,报堵804起。

到昨晚7时,全市的渍水基本消退,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近三天江城将是晴好天气,第一波梅雨今日结束。

5城区39处出现严重渍水 最深处达半米

本报讯(记者 陈自力 通讯员 高山)昨日,市水务局通报称,此次大暴雨全市累计渍水较严重的路段达260余处,其中江岸、江汉、武昌、洪山、青山共有39处渍水重灾区。

由于降雨强度大,泵站抽排能力不足,管网配套不完善,在降雨集中时段,一些地区渍水比较严重:

解放大道二七路口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2000平方米;金桥大道(铁桥泵站) 渍水深度50厘米,面积300平方米;新华下路铁路桥下渍水30厘米;马沧湖建材宿舍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500平方米;腰路堤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1000平方米;江鹦路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5000平方米;水果湖高中部渍水深度45厘米,面积800平方米;民主二路渍水深度40厘米,面积1600平方米;卓刀泉路路口渍水深度40厘米,面积300平方米;省公安厅门口渍水深度50厘米,面积500平方米;和平大道二桥下渍水深度20厘米,面积800平方米; 21号公路金家嘴立交桥渍水深度10厘米,面积600平方米;工业三路渍水深度50厘米,面积3000平方米。

昨日水务部门所有抢排人员上街排渍,经努力,在下午6时渍水基本排完,交通恢复正常。

武汉昨成全省暴雨中心今起连续晴三天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实习生 刘亚男) 入梅后暴雨中心昨晨向东移动,包括武汉在内的鄂东南地区成为全省的暴雨中心,除了黄陂雨量略小一点外,其余各区都下了大暴雨。

前日全省的暴雨中心在鄂西地区,前晚开始向鄂东南进发,主要的降雨集中在昨日凌晨0点到早晨8点。气象部门统计,从前日8时到昨日8时,降雨中心移至武汉及周边。武汉城区降雨量超过147毫米,新洲区高达181毫米,蔡甸也有138毫米。周边的汉川、仙桃、孝感等都超过100毫米。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今日梅雨第一轮强降雨结束。今天武汉天气逐步转好,近三天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快速回升,但本周内再度升至35℃高温线可能性很小。

今天多云,偏北风2—3级,22℃—31℃;明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24℃—32℃;后天天气多云,25℃—32℃。

市城管局下发防灾紧急通知

本报讯(记者 夏琼 实习生 王雪晴 通讯员 叶火生)江城连降暴雨,且伴随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昨日,市城管局就做好雨季城市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我市已进入梅雨季节,降雨时段集中,强度大、范围广。环卫设施建设部门要做好对垃圾转运站和垃圾处理场的防渍工作,避免因暴雨冲垮垃圾堤坝造成水体污染。

市城管局提醒环卫、市政、城管执法队员等现场作业人员注意安全,防止雷击造成伤亡事故,及时组织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垃圾,防止垃圾堵塞排水口。

道路维修管理部门要做好路面巡查控管工作,及时修复水损路面,近期特别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武昌白沙洲大道路面塌陷的处置工作,保持道路畅通。桥梁管理部门做好全市桥梁、人行天桥、涵洞的安全监测防范工作,加强桥面、桥下及地下通道的排水防渍工作;110联动部门将做好全天候接处警工作,安排应急巡查小分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 张帆

6月30日的湖北武汉遭遇特大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中新社发 李长林 摄

24小时雨量高达313毫米

恩施鹤峰降百年一遇特大暴雨

本报讯(通讯员 史瑞琴 记者 陈自力)我省进入梅雨后,恩施鹤峰降雨惊人,出现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高达313毫米。

6月27日—30日,我省出现明显降水,42县市气象站雨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10站超过200毫米,主要降水带位于鄂西南、江汉平原及鄂东地区。

鹤峰在本次降水过程中雨量位列第一。6月27—29日8时总雨量为383毫米,其中6月29日—30日24小时雨量达313毫米,创历史新高,而历史上最大日雨量为266.7毫米,出现在1981年6月26日。

今年梅雨期雷电很凶猛入梅第一天3人遇雷身亡

本报讯(通讯员 史雅静 记者 陈自力)昨日,省防雷中心通报:6月份以来,我省连续发生多起雷击事故,从6月6日开始至28日共发生8起雷击事故造成6死3伤。

仅6月28日入梅首日一天内,就发生了三起雷击事故导致3人死亡。

接到雷灾通报后,省防雷中心专家赶往云梦的一起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勘测,根据闪电定位资料记录:云梦事故发生点5km范围内在8时10分—8时30分共有12次闪电记录,强度最大的一次闪电发生在8时13分,强度达到104.1千安。

省防雷中心提醒,如需防雷咨询或遇雷灾事故,请打防雷中心热线67848149或67848155。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 张帆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