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网帖曝张家界苦竹河被严重污染(图)
网帖曝张家界苦竹河被严重污染(图)

时间:2009-7-6
 

核心提示:红网网友“半个碎瓶”在长沙社区发表了一篇题为《苦竹河!旅游开发让你很受伤》的帖子,以组图的形式记录了张家界市苦竹河景区河道出现大量生活垃圾的现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原本风景秀丽的苦竹河景区 资料图片 网友供图

如今垃圾巨流充斥河道,令人感到恶心 网友供图

腐败的生活垃圾,成为最大的污染源 网友供图

红网长沙7月4日讯 昨日,红网网友“半个碎瓶”在长沙社区发表了一篇题为《苦竹河!旅游开发让你很受伤》的帖子,以组图的形式记录了张家界市苦竹河景区河道出现大量生活垃圾的现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作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的张家界苦竹河景区,旅游开发缘何会出现如此硬伤?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网友“半个碎瓶”在其帖子中共发布了八张相关图片,通过图片可以清楚地看到苦竹河景区河道水面上出现大量生活垃圾,由于最近连降暴雨,致使长期堆积的垃圾在河道中呈带状顺流而下,看上去让人感到恶心。“半个碎瓶”还发布了一张苦竹河在遭受生活垃圾污染前的照片,通过比对即可发现如今的苦竹河已经对不住“青山绿水”的宣传招牌了。原本风景秀丽的苦竹河为何会陷入环境污染的困境?“半个碎瓶”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苦竹河河段成片的垃圾主要来自于澧水主干道,市区河道的垃圾顺流而下,致使垃圾积在了苦竹河的平湖段,据当地居民反映,由于挖沙的船只、游客在苦竹河上频繁作业和出入,苦竹河的水已经没有之前清澈了,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浅滩。”

此帖一经发出,得到了众网友的关注,短短的时间内就有跟帖20多条。网友们的态度以批判为主,认为景区开发不应以牺牲自然环境为代价,如今的苦竹河环境污染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如再不加以管理,苦竹河旅游后开发将陷入到更加尴尬的境地。还有网友对来此地旅游的游客素质提出了质疑,并发出了“为了保护这条母亲河,大家不要去苦竹河旅游”的倡议。

距张家界市城区5公里的苦竹河大峡谷风景区,一向以秀丽的风景为游客所称道,距离茅岩河漂流上岸码头仅仅18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茅岩河九天洞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年旅游吞吐量已经到达了60万人次。茅岩河九天洞景区由张家界西线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发与经营,除了苦竹河大峡谷,该公司还负责经营着九天洞、苦竹寨和茅岩河漂流。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苦竹河景区河道出现大量生活垃圾作出了解释:“因为河水流经的上游峡谷平湖存在着未来得及妥善处理的垃圾,加上近期连降暴雨,才致使景区河道出现了大量的生活垃圾,但这只是暂时现象,平时我们都在河道安排有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捞取和清理”,至于为何在在景区会出现大量的生活垃圾,该负责人并没有给出正面的答复,只是称“将尽快处理河道的垃圾”。

大量的垃圾究竟从何而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居住在苦竹河两岸的居民。在苦竹河边生活了30多年的老陈见到如今河道里随处可见的“垃圾巨流”,显得非常的痛心,“以前这里的水开发质非常好,水面也像镜子一样的,自从搞旅游开发了,我们这里的环境就渐渐变样了,”老陈无不叹息地说道:“现在来这旅游的人多了,经济确实是带动了,但留下的垃圾却得不到妥善的处理,我们现在都不敢用河里的水了做饭了”,据老陈介绍,虽然张家界西线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平时都安排了河道清理员,但由于垃圾量实在太大,这些人做的工作也只是“扫扫台面”,这次因为暴雨致使河道出现大量生活垃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公司对垃圾处理不妥当造成的。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苦竹河河道出现大量生活垃圾的重要源头是来此地旅游的游客们所遗留下来的垃圾,加之旅游开发公司的未加以妥善处理,才使得如今的苦竹河景区“很受伤”。作为我省4A级旅游风景区的苦竹河景区,将采取何种措施应对突然来袭的“垃圾巨流”,还苦竹河以青山绿水?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文来源:红网 ) 王国斐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