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福建七百年古村被拆 让位火车站
福建七百年古村被拆 让位火车站

时间:2009-7-22
 

核心提示:福建福州城南城门镇的胪雷村有着700多年历史,因火车站的建设需要,全村1/3的房屋已被拆除,拆迁工程还在烈日下继续。据悉,福州南站将是全国十大区域性铁路客运交通枢纽之一。


古村庄、古建筑将成为历史

废墟上将建起东南沿海最大的旅客站房

一砖一瓦建起的小洋楼正被一锤一锤地拆掉

  东南快报7月21日报道  通过村口的一座老牌坊之后,走进了福州城南城门镇的胪雷村。沿进村马路一直前行,有个巨型的钢结构大棚,这就是在建的福州火车南站。它距市中心13公里。

  胪雷村是一个有着700多年历史的村落,现有人口5100多人。据统计,明、清两代村里中秀才、举人、进士46人,享有“人才村”的美誉,也是数学家陈景润及国民党海军一级上将陈绍宽的故乡,在美国、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等地旅外华侨还有100多人。

  胪雷村在当地算是比较富裕的村庄。

  站在胪雷村最高的一座小山坡环视,因火车站的建设需要,全村1/3的房屋已被拆除,拆迁工程还在烈日下继续。几处还未拆除的名人故居和老房子,在空旷的工地中显得格外孤独。而远处,一栋栋新建的拆迁安置房正拔地而起。而胪雷村也将举村搬迁。

  胪雷村地处城乡接合部,过去邮局、银行、超市、卫生所等机构一应俱全,村民们或农或工或商,过上了富裕生活。而7月10日下午,记者在胪雷村看到,一条商业街空空荡荡,所有超市门前都挂满打折促销的牌子和横幅。

  “再过不了多久,这片房子也要拆了。”躺在村里陈氏祠堂纳凉的陈友强说,现在,好多工厂都搬迁了,村子自然变冷清了。

  从陈友强的表情看得出来,他对目前生活的变化有些不习惯,“我们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活了几百年,当然有点舍不得走啊。”

  据了解,福州南站于去年9月2日正式开工兴建,预计今年11月30日竣工。作为全国十大区域性铁路客运交通枢纽之一,是汇集铁路、地铁、常规公交、汽车客运、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各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铁路旅客站房,也是我国东南沿海快速铁路通道上已开工建设的最大旅客站房,已成为连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的重要节点。 (本文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柳涛) majian009


旅客站房已具雏形

村民将被安置到围墙后的楼房

(本文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柳涛) majian009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