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非一公司用飞鸽传书比宽带快 约需2小时
南非一公司用飞鸽传书比宽带快 约需2小时

时间:2009-9-12
 

核心提示:在南非网络带宽不足,使得互联网速度缓慢及衔接困难,而且收费昂贵,有家公司称4G数据要传6小时,利用飞鸽传书,竟比用电脑传送数据还要快。将4G加密数据闪存卡绑在信鸽腿上,让它在两个城市办公室间飞来飞去传送数据,全部时间也只需两小时6分57秒。

■一名工作人员在展示一只用于传送记忆卡的信鸽,背景中的电脑正在下载它所传送的文件。 新华社发

新快报9月12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11日报道,在南非,飞鸽传书比电脑传信还要快!据报道,南非的网络带宽不足,使得互联网速度缓慢及衔接困难,而且收费昂贵,结果有家公司利用飞鸽传书,竟然比使用电脑传送数据还要快。

慢!4G数据竟要传6小时

据报道,这家名叫“无限集团”的金融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南非德班市,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向各大企业提供保险和金融产品。在距德班50英里远的霍维克市,“无限集团”公司拥有一家呼叫中心,公司总部和“呼叫中心”办公室之间,三天两头要通过互联网传递高达4G的加密数据。然而,由于南非的“宽带”建设不太发达,网络速度有时十分缓慢,每天通过网络传送4G的数据得花上6个小时,有时遇上恶劣天气导致电力中断或网路瘫痪,甚至两天也不见得能将4G数据传完!

为了解决网络数据传输难的问题,该公司竟然想出了一个异想天开、别出心裁的方法:他们决定将存有4G加密数据的闪存卡绑在一只名叫“温斯顿”的信鸽腿上,让这只信鸽在两个城市的办公室之间飞来飞去传送数据!

奇!信鸽速度比网速要快

9日早晨,温斯顿开始正式进行它“数据信使”的任务,携带一张闪存卡从霍维克市的呼叫中心飞往德班市的“无限集团”总部,这趟飞行共花了1小时08分钟。“无限集团”老板凯文说:“虽然这个速度比我们预想的速度慢了一点,但我想这主要是因为当天是阴雨天气,还有一些薄雾,这种天气显然给温斯顿带来了一些认路麻烦。”

凯文称,即使再加上下载数据到闪存卡、将闪存卡绑到信鸽腿上,信鸽飞到公司总部后再将闪存卡数据上传到公司电脑系统中的时间,全部时间也只需两小时6分57秒,而花同样的时间,有时候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还不到4%!

信鸽走红:拥有自己的博客

据悉,信鸽温斯顿如今在Twitter 微博网站和Facebook 网站上已经拥有自己的博客,并且已经有了数千名粉丝。博客创建者还以信鸽“温斯顿”的口吻在博客上写日记:“今天的飞行天气是多云,有点凉意,感觉很好,没有什么问题需要汇报……德班市山顶地区的交通非常令人烦恼。”

成本低廉:只需给它喂点鸟食

凯文相信,通过信鸽传递数据不仅速度快过网络,并且费用也远比使用宽带网络便宜,因为你只需给信鸽喂点鸟食就行。另外,公司还通过现代加密手段,确保绑在鸽子腿上的加密数据和通过网络传递的加密数据一样安全。 (本文来源:新快报 ) 汝密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