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干燥箱使用注意事项
干燥箱使用注意事项

时间:2010-5-22
 
                           技术支持:北京雅士林技术服务部
鼓风干燥箱使用注意事项:
1、该设备属大功率高温设备,使用时要注意安全,防止火灾、触电及烫伤等事故。
2、严禁干燥易燃易爆及酸性物品。样品放置时不能堵塞风道及排气孔,干燥时应逐步缓慢升温。
3、干燥箱附近严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有机溶剂、高压气瓶等)、酸性及腐蚀性物品。
4、使用时不得超过额定温度,以免损坏加热元件。
5、经常清除箱内残留物,保持干燥箱清洁。
6、定期检查电路系统是否连接良好。
真空干燥箱使用注意事项:
1.真空箱外壳必须有效接地,以保证使用安全。
2.真空箱应在相对湿度≤85%RH,周围无腐蚀性气体、无强烈震动源及强电磁场存在的环境中使用。
3.真空箱工作室无防爆、防腐蚀等处理,不得放易然、易爆、易产生腐蚀性气体的物品进行干燥。
4.真空泵不能长时期工作,因此当真空度达到干燥物品要求时,应先关闭真空阀,再关闭真空泵电源,待
真空度小于干燥物品要求时,再打开真空阀及真空泵电源,继续抽真空,这样可延长真空泵使用寿命。
5.干燥的物品如潮湿,则在真空箱与真空泵之间最好加入过滤器,防止潮湿气体进入真空泵,造成真空泵故障。
6.干燥的物品如干燥后改变为重量轻,体积小(为小颗粒状),应在工作室内抽真空口加隔阻网,以防干燥物吸入而损坏真空泵(或电磁阀)。
7.真空箱经多次使用后,会产生不能抽真空的现象,此时应更换门封条或调整箱体上的门扣伸出距离来解决。当真空箱干燥温度高于200℃时,会产生慢漏气现象(除LY-608-30、LY-608-40外),此时拆开箱体背后盖板用内六角扳手拧松加热器底座,调换密封圈或拧紧加热器底座来解决。
8.放气阀橡皮塞若旋转困难,可在内涂上适量油脂润滑。(如凡士林)
9.除维修外,不能拆开左侧箱体盖(LY-608-60及LY-608-80型除外)以免损坏电器控制系统。
10.真空箱应经常保持清洁。箱门玻璃切忌用有反应的化学溶液擦拭,应用松软棉布擦拭。
11.若真空箱长期不用,将露在外面的电镀件擦净后涂上中性油脂,以防腐蚀,并套上塑料薄膜防尘罩,放置于干燥的室内,以免电器元件受潮损坏,影响使用。
电热恒温干燥箱使用注意事项:
1、本箱为非防爆型,故腐蚀性及易燃性物品禁止放入箱内干燥,以免爆炸。
2、使用本箱时,供电电压一定要与本箱额定工作电压相符,以免损坏箱内电子器件,切勿任意拆卸机件以免损坏箱内电气线路。
3、本箱使用环境温度不得高于45℃。
4、 本箱如发生故障,应由熟悉电子仪器的电工修理。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