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市总工会称工间操推广具有强制性
北京市总工会称工间操推广具有强制性

时间:2010-8-11
 

  北京市总工会面向全市400万职工,正式启动工间操推广周。市总工会表示,工间操推广有强制性,但更多是引导,只要职工动起来,就是在练工间操。

  昨天上午10时,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广场,3000名来自各行业的工间操教员进行了展示。其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以及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做操一板一眼,动作标准熟练。

  为了推广工间操,昨天,李宁、李素丽等7人被任命为宣传形象大使。李宁表示,工作时拿点时间做操不会误事,还有益健康。

  对于目前北京企业工间操的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余俊生介绍,机关、事业单位情况要好于国有企业;而国企要好于其他企业。他表示,“企业开展工间操有一点强制性,但更多是引导,让更多人认识到它的好处。”

  “职工只要动起来就行”

  余俊生表示,工间操的形式有很多种,不限于广播体操。之所以选择广播体操作为推广工间操的主要形式,是因为广播体操在几代人的生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而且时间相对固定,分别是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都是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最适合舒活一下身体的时候。

  余俊生表示,广播体操不一定是最适合所有行业和群体的,只要能起到活动筋骨的作用,锻炼方式可以是多元化的,“只要职工动起来,就是在做操”。

  ■ 难度VS对策

  非公企业将建工会推行做操

  市总工会总结工间操推广4难度,分别制定对策

  昨天,市总工会副主席余俊生表示,根据前天和昨天的工间操推行情况,市总工会发现有4个推行难度,分别是领导不重视、场地不够用、职工不参加和无工会企业无法推行,总工会分别制定了对策,尤其是将在非公企业建立工会。

  难度1 领导不重视

  有些单位的领导没有认识到工间操的益处,不够重视职工的健康。

  对策 工间操纳入年度考核

  纳入基层工会年底的考评,市总工会对考核优秀的企业提出表彰,不合格的提出批评。

  难度2 场地不够用

  有企业表示,集体做操需要场地。但在楼宇办公,就没有操场条件。

  对策 白领操可在桌前完成

  组织专家创编更多品种,对于没场地的单位,可在电脑桌前做白领操,休息眼睛、保护颈椎。

  难度3 职工不参加

  一些职工自身对广播体操的认识不够到位,觉得“运动量不够大”。

  对策 用职工喜欢运动替代

  内容上以广播体操为主,兼顾职工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各单位可因地制宜推广工间操。

  难度4 企业无工会

  工间操目前主要通过工会系统开展,未建工会企业尚没有推广办法。

  对策 非公企业将建工会

  非公企业将逐步建立工会,市总工会加大宣传力度,因为市政府更关注北京人的身体健康。

  ■ 调查

  街道办做操 外企发健身卡

  有外企员工称不知恢复工间操

  据记者调查,北京城区的大多数街道办事处均已恢复工间操,并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学习。而外企员工对于恢复工间操表现淡漠,有的甚至一无所知。多位在CBD、霄云路、金融街等广告、金融业外企工作的员工均表示,只从新闻里听说北京市恢复工间操一事,但公司没有任何动静。

  昨天,一家4A公关公司工作的刘清群说:“集体做操挺雷人的,敢情又回到中学时代了。”她解释说,外企一般都租用写字楼的一层或几层作为办公区域,在场地上就限制了集体做操。

  不少外企表示,将直接给员工发健身卡,去健身房按照个人喜好和需要健身。

  ■ 花样

  “的哥工间操”有望近期发布

  主要针对眼睛、颈椎保护,瑜伽、太极等特色工间操已亮相

  瑜伽、太极、健身球……昨天,一批特色工间操也正式亮相,为各单位提供范本。其中,花棍、空竹操等则为民间体育活动的“改版”,而经络操则简单易行,不需场地。

  市总工会表示,还将按照行业特点创编各式工间操,会针对某些特定行业发布一些操式,像“的哥工间操”有望近期发布,主要将针对眼睛、颈椎的保护。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