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受301调查影响 中国新能源企业或放缓对美投资
受301调查影响 中国新能源企业或放缓对美投资

时间:2010-10-20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今日回应美国针对中国清洁能源的301调查称,该项调查将对我国风能、太阳能、高效电池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造成较大影响,但中国政府对绿色产业并不存在补贴,其产业政策是符合世贸规则的。

    尚德电力、保利太阳能和中电电气集团的人士今日表示,企业从来没有接受过政府的资金补贴,完全是依靠自身的成本优势获取市场。机电商会副会长姚文萍也表示,中国支持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并不是通过直接补贴的形式。

    来自商会的资料显示,美国政府对智能电网等都有补贴,从2005年至今,其补贴资金已经达到250亿美元以上。"美国有的能源企业甚至直接获得了8000万美元现金的补贴。"姚文萍称,商会掌握了美国对其能源企业补贴的所有数据。

    机电商会认为,美国对中国清洁能源的301调查对美国市场的影响更甚于中国。

    以太阳能电池板为例,2010年1~8月份,我对美国出口太阳能电池板金额约占全球总出口约4.57%,其中75%是加工贸易,中国企业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主要原料多晶硅是从美国进口,加工成太阳能电池板后出口到美国。机电商会表示,这个过程中绝大部分利益是由美国获得。商会提供的资料显示,美国本土多晶硅的价格比去年增长了30%。

    另外,中国出口太阳能组件到美国的企业中,产能50%以上的企业都是美国上市公司。商会认为,美国对中国进行的301调查最终将损害美国股民的利益。

    姚文萍对网易财经表示,中国出口的清洁能源产品和美国生产的产品实际上是互补的关系。中国的风能、新能源汽车出口很少,高效电池、高效照明设备的出口也很少。

    据尚德电力北京办事处郭凡介绍,今年光伏产业出口有大幅增长,调查一旦成立,对中国光伏产品出口肯定会有很大影响,因为美国市场在公司未来规划中有重要的意义。

    尚德在美国投资建设的组件加工厂已经投入运营。郭凡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后,计划在美国投资建厂的企业"很寒心"。
    据悉,涉案企业154家都是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的会员。美国将针对太阳能、风能、高效电池、新能源汽车等展开单方面的全面调查,有关部门将在90天内与中国政府展开磋商。机电商会对磋商结果表示乐观,也将代表行业向WTO表达中国态度和立场。

    姚文萍同时表示,美国的调查不会影响中国新能源政策的出台。她透露,美国行业协会对此亦担心,中国协会和企业出台相应的反制措施。事实上,有一些计划在美国投资的企业已经打算放缓投资采取观望态度。(江旋)

    相关阅读:今年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摩擦案

    1月5日 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金属丝网托盘征收42.61%至289%的反倾销关税。这是2010年美国政府对华贸易限制的第一项裁决。

    1月21日 美国宣布将对中国输美钢铁产品钻杆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2010年美国对华“双反”调查第一案。

    4月9日 美国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29.94%至99.14%的反倾销税,涉案金额超过10亿美元,共有几十家中国企业将受到影响。

    4月21日 美国宣布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4月22日 美国商务部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征收32.39%至98.37%的反倾销税。

    5月4日 美国批准对中国产钢管征收至多99.14%的反倾销进口关税。

    6月1日 美国对中国产钢格板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制裁。

    6月4日 美国最终裁决对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制裁。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将面临14.24%至143%不等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部分企业反补贴惩罚性关税高达437.11%。

    9月21日 美国认定中国产铜版纸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中国输美铜版纸面临7.6%至135.83%不等的反倾销税,以及17.64%至178.03%不等的反补贴税。

    9月27日 美国对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征收反倾销税,对华涉案金额约为2.33亿美元。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