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将分3类管理人口 教育资源望覆盖常住人口
北京将分3类管理人口 教育资源望覆盖常住人口

时间:2010-12-3
 

北京首提三类人口管理措施

北京“十二五”规划提出人口基本政策,对流动、常住和户籍人口提出针对性措施

北京市“十二五”规划已形成初稿,整体规划和各专业规划都跟人口相关。

昨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志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对流动人口、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将分别采取针对性措施。有专家表示,人口三类细分管理在北京还属首次,此前“十一五”规划多数指标还只是围绕户籍人口制定的。

“十二五”规划启动论证

在经过了前期研究和规划编制阶段后,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编制目前已进入论证衔接阶段。

在昨日北京市“十一五”规划总体实施情况暨“十二五”展望新闻发布会上,刘志介绍,北京市的“十二五”规划已形成初稿,将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稿进行修改,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调控并非控制人口数量

刘志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将针对人口的形势提出基本政策和措施。

他表示,目前看,首都人口过快增长与北京的资源和环境日益矛盾。因此,“十二五”的整体规划和各专业规划都跟人口相关。同时,人口调控并不是控制人口数量,而是要采取凸显服务和管理的人口政策。

刘志透露,北京将对流动人口、常住人口、户籍人口三类人口分别采取有效的、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解读

教育资源有望覆盖常住人口

昨日,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表示,将人口细分为三类并分别提供针对性管理和服务措施,在北京还属首次。他介绍,“十一五”规划中,大多数项目的指标还是围绕户籍人口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制定期内,人口情况发生变化,非户籍人口比重逐步增大,规划中的指标不能再“一刀切”,资源需要有效配置。他举例,分类管理和服务后,公共卫生和教育等资源有望向常住人口开放,但老年优待、高考权等一时还只能面向户籍人口。

同时,陆杰华认为,人口分三类管理和服务也不是北京长期的人口政策。他说,北京要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最终应逐步向常住人口转化,财政能力、基础设施建设等也需要时间适应。

因此,暂分三类人口也是一种过渡手段。但他也指出,由于财政等各方面原因,“十二五”期间要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比较困难。

相关新闻

交通治堵方案很快出台

“十二五”期间,解决交通问题也是一件大事。刘志表示,“十二五”规划对交通管理也做出表述。目前,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正在研究相关方案。“我相信,过一段时间,大家会看到这个方案。”

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磊表示,北京投入产出的效率还不够高。现在能源消耗的水平,万元GDP能耗0.6吨标准煤,这个水平高于美国平均水平一倍以上,甚至高于日本两倍。

链接

户籍人口:公民在其经常居住地的公安户籍管理机关登记了常住户口的人,不管其是否外出,也不管外出时间长短,均为该地区的户籍人口。

常住人口:包括户籍人口以及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以暂住证办理时间为准)的人口,但不包括本地户籍长期在外地的人口。

流动人口:指离开户籍所在地,以工作、生活为目的异地居住的人口。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