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11年春运正式启动 客流峰值和持续时间超往年
2011年春运正式启动 客流峰值和持续时间超往年

时间:2011-1-19
 
    为期40天的2011年春运于19日正式启动。由于元旦、春节“两节”距离较近,今年春运客流高峰的峰值和持续的时间将会超过往年。官方预测今年春运客流将达到28.5亿人次,加上近期雨雪冰冻天气的不断袭扰,中国交通运输系统面临着巨大考验。铁道部联合各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各地也纷纷出台各项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安全出行。
  客流峰值和持续时间超往年 今年春运面临严峻考验
  据悉,今年铁路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今年春运40天中,全社会的旅客运量将达到28.5亿人,比去年实际完成的运量增加3亿人,增长11.6%。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指出,尽管铁路运输能力在不断提升,但与社会需求相比,缺口仍然很大,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今年春节比往年早,节前学生放假回家、务工人员返乡、探亲人员出行这三股客流将高度叠加,客流高峰的峰值和持续的时间将会超过往年。
  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春运“梦魇”,让国人仍心有余悸。而新年伊始,冷空气就不断袭扰,中国南方正遭受着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从16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入侵中国,大范围雨雪天气将自西向东在南方铺开,冻雨范围再次扩大,强度加强。此次雨雪冰冻从16日开始,到21日,将持续4~5天时间,后期还有继续出现的可能。
  王志国日前表示,“今年铁路春运仍然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其中,最大的考验是铁路运输能力大大低于全社会的客运需求。”
  铁道部多项新措施保春运 各部门齐部署做好应急准备
  为保证旅客顺利、安全出行,铁道部制定多项措施,提高铁路运力,改善购票条件。
  春运铁路运力增长幅度创历年最大。据介绍,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265.5对,同比增加293对;日均运送旅客能力达到620万人次,同比增加70万人次,增长12.5%,能力增长幅度为历年最大。铁道部表示,将充分挖掘既有铁路的运输能力,在繁忙干线停开或减少货车,大量增开普速旅客列车,并加开高铁列车。在投用一大批新造客车的基础上,采取挖掘备用车底、停短开长、车底套用等措施,提高车辆利用率,扩大车辆能力。
  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火车票销售。据介绍,今年春运全路开设售票窗口2万个,比去年春运增加3000个,给旅客就近购票提供便利。同时,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开办学生往返票业务,学生在买回家的车票的同时,也可以买返程车票,保证学生购票;在农民工集中出行的方向开行农民工专列,办扩大办理农民工团体往返票的业务范围;新增武汉局、沈阳局2个铁路局的电话订票业务,扩大电话订票范围;在256个较大车站之间开展银行卡刷卡支付业务。此外,扩大火车票实名制试点范围,在广铁集团、成都局部分车站去年春运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基础上,今年春运节后南昌局、武汉局部分车站也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武汉到广州、郑州到西安高铁车站从今年春运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此外,今年铁路春运要在信息服务方面实现大的突破,将首次在铁道部政府网站开设春运服务窗口,为旅客提供全面的春运信息服务。
  针对天气等的影响,相关部门已经做出部署。交通运输部表示,已提前做好了大量应急准备,包括从运力储备、道路疏通到救灾物资,年前的冰冻天气为各地的春运应急保障进行了一场实战演练。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以雪为令,加强运输组织,确保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公安部则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恶劣天气能够快速反应。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要快速出警、快速勘查、快速处理、快速清场,避免造成长时间道路拥堵、车辆滞留。
  发言人、微博齐上阵 各地应对春运出奇招
  2011年春运正式启动,各地为应对春运的措施都已早早出台,实行火车票限购令、实行交通运输联动机制、织“围脖”传信息等,措施繁多,并且各具特色,至于是否有效,还需等待实践的检验。
  北京、石家庄:实行最严火车票限购令:每人限购3卧铺、5硬座。16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各售票窗口前,均贴出一张纸条,规定每名旅客每次购票数量,最多为3张卧铺,5张硬座,限售时间持续到本月28日。较去年每人限购5张卧铺、10张硬座,此次限售更为严格。
  上海:早上编号拍照下午再来排队。由于今年高铁大量增开,为分流不同需求的旅客,春运售票期间铁路部门采取高铁与其他列车分时售票的新方法:早上8点开始销售高铁票;下午3点起售普通列车票。为此,铁路部门特地为等候旅客编号、拍照,请他们下午再来排队。
  江西: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将实施联动机制。2011年春运期间,江西省铁路、公路和航空等部门将开展密切的联系和沟通,在互相通报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客流量情况的基础上实施联动机制,一旦铁路、航空出现旅客滞留,公路方面将会立即增开加班和包车运输,确保旅客顺畅和安全出行。为了规范公路运输,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部门将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春运运价政策,并提前公告各线路核定的票价以及当天实际执行的票价,做到明码标价。
  深圳:铁路指定新闻发言人。深圳市要求铁路部门制定具体的春运散客火车票实名制预售实施方案,并在媒体上向社会公布,同时指定一名新闻发言人提前将火车票预售方式、火车票总量、流向和发车时间等详细情况在各大新闻媒体公布。售票开始后,每天定时将剩余火车票的数量、流向和发车时间等详细情况在各大新闻媒体公布,以便市民作出理性的出行选择。
  温州:铁警织“围脖”温情传信息。温州火车站派出所以“平安温州铁路”为名,在新浪网建立实名微博。“平安温州铁路”的实时播报,让人感觉很温暖。除了播报车站动态信息,“平安温州铁路”还不时贴出提醒,教大家如何防盗、防骗等。“平安温州铁路”的实时播报,让人感觉很温暖。
  沈阳:航班延误帮旅客预订车票。针对春运期间航班可能延误情况,沈阳桃仙机场推出爱心无忧行服务,将与客运站和火车站合作,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积极为旅客查询后续的航班,并提供签转服务。在无后续航班可签转的情况下,将会向旅客提出合理的后续行程建议,经旅客认可,与客运站和火车站联系,帮助旅客预订客票,解决航延旅客后顾之忧。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